感谢你的浏览,希望你度过美好的一天!

【帝幻】前夜

给 @刀刀刀刀鱼 太太的生贺,因为临近万圣节所以写了万圣节的题材(然而并没有很多关联)

*人物ooc,剧情流水账有,雷者注意

“…还以为是小偷小摸的人跑来作乱,没想到却是一只野猫跑来觅食,不提前通知我可不知道你会在这里等多久,手机也没带吗?”

“唔,没有回应。死了吗?”

“小生可搬不动汝等这般的壮汉,你还想睡多久……帝統?”

帝統猛然睁开双眼,隐隐约约听见谁呼唤自己姓名的声音,只不过大脑一片空白,眼前模糊一片,周遭寂静无声,恍惚间便将声音抛到脑后,刚睡醒时都是如此。许是睡的久了,加上身上的触感是难得的舒适与温暖,他顿了好一会才刚睡醒的迷茫扫去。

帝統眯着眼,慢慢吞吞的起身,扫视着周遭的环境。这里是他经常来的地方,木制天花板与榻榻米,墙纸是养眼的淡绿色,几个小柜子放置在角落,一旁还有一张桌,上面铺满了文稿纸与书籍之类的他一般不会去接触的物品。他时常在这里借宿,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平常只在截稿日不会打扰,焦躁烦心的状态明眼人都不会去靠近。

根据身下的床铺与身上特意盖好的被毯,帝統多少预料到了先前发生了什么,但尴尬不安之情他是从未有过的,唯有坦荡自然之感充斥在心头。

帝統麻利的了起身,注意到原先身上的衣服被整整齐齐的叠好放置在一旁,自然而然的换上了自己的衣服,里面的东西都在内部。这时他注意到天已经黑了,来时还是白日,也不知道刚刚睡了多久。

突然,门被打开,发出声音,帝統转过头,看着走进来的人,对方一愣,随后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来。

“睡美人终于醒过来了,我还以为你要这样永远沉睡至世界结束了呢。”幻太郎往后退了两步,为帝統让开道路,二人一同走向客厅。

“谁是睡美人啊,我又不是什么公主。”

帝統目光扫向不远处高挂在墙壁上的时钟,注意到时间不免有些咋舌,幻太郎掩嘴遮挡住几分神,开口说:“谁知道将来会如何呢,现如今的社会想要变成女性自然不是难事,说不定就是算你,未来也会成为一名不得了的大美人,我可很期待——”顾及来时的目的,在帝統又要露出有趣的反应之前,幻太郎一转口继续说:“当然是说谎的。”

“我可会一直都是男人的,别说那么无聊的慌!”帝統不满的抱怨,目光被厨房那处明朗的灯光所吸引,从远处弥漫而出的一丝饭菜香气使得他的肚子开始不争气的叫了出来。其响声之巨大吸引了两个人的注意力。

“好了,去吃饭吧,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他先前便是因为做完晚餐才过来准备叫醒对方的。

帝統干咳了一声,随后展开笑容,“喔!谢了~每次都你麻烦了。”

“毕竟从刚刚开始你的肚子就一直发出打鼓声,太过吵人,我可不想被邻居投诉。”

帝統走到厨房内坐下,端起饭碗,好像被饿了几天一样的狼吞虎咽,吃的很快,但透着一股有教养的感觉。他一边吃着一边开口赞叹,全部都变成听不清的支吾声,于是帝統一咽,对着幻太郎道谢:“真不愧是你~太好吃了!”

“只不过是一些粗茶淡饭而已,”幻太郎回答,但看对方的姿态,露出一个笑容说:“不过你能喜欢也是一件好事。”

“唔唔…咳!咳咳…”帝統被幻太郎突如其来的话吓的呛住,连忙喝了几口汤,等再抬头对方已经是面无表情了,在对方的目光下闭上了嘴,帝統开始安安静静的吃饭。

半响,将最后一口饭扒到口中,他放松身体打了一个不长不短的嗝,拍着肚子说:“吃饱了吃饱了,真是幸福!”

“仅仅因为吃饱饭就感到幸福,你还真是容易得到满足呢。”幻太郎开始收拾碗筷。

“我可是无时无刻都被骰子的女神所眷顾的男人,怎么可能不幸福呢。”

“嗯哼~那么今天为何没给我打电话通知一声,你的手机去哪了呢,之前乱数给你的那个旧手机…被你的女神眷顾了吗?”

“这都是女神的意愿……下次我会赢回来的!”帝統义正言辞。

幻太郎叹息,忍不住的摇头,“也罢,毕竟你就是这样的人。”

“那么,你来找我想要做什么?”收拾完桌上的碗筷,幻太郎坐下询问,他想不到帝統为何要在他家门口长时间等待的缘由。

“喔,我特别闲,而且现在正好…”“叮咚——”话未说完,二人便被突然响起的门铃声吸引了注意力。

幻太郎起身,对帝統说:“稍等一会。”

他来到房门处,拿起在鞋柜上方的一个南瓜头,内部盛满了糖果之类的物品,为急促按着门铃的人打开了门,这已经是第六批小客人了。

“Happy Hallowee!”

“Trick or Treat~!”

门外的是两位打扮成木乃伊与魔女的小女孩,她们露出可爱的笑容,手提装了一半糖果的南瓜头,讨要着糖果。

幻太郎将手中的南瓜头往二人的容器中倾倒,她们欢呼雀跃,十分礼貌的道谢,随后蹦蹦跳跳的前往下一家去敲门。

“呼,这就是最后了吧,时间也差不多了。”

幻太郎看着空荡荡的南瓜头喃喃自语,收起心转身准备去寻找帝統,谁知刚转身,他便看见身后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人带着恶鬼的面具,十分狰狞逼真,身着古时武士盔甲,腰侧挂着一把长刀,因为背着光,眼眸处冰冷无神,看似冷漠无情,一时着实可恐,幻太郎的心跳也落了一拍,他往厨房那处望了一眼,表面不动声色,正欲开口说话,却被这人突然靠近,被无言的压力所压迫。

幻太郎退了几步,恶鬼便继续靠近,一直到幻太郎撞到门,没有了退路。于是恶鬼也停了下来,在他面前,轻轻弯腰,眼眸微动,像是在端详审视着对方。

“…你……不是…”

“……什么?”

“……公主,你不是…”

随后,似乎是从哪处传来叹息声,满溢着悲哀与惋惜,似是爱慕者寻不到向往,离别者找不到归处。

一眨眼,方才耸立着的人影,化为一面面具落入幻太郎怀中。

帝統等待不耐烦,出来寻找幻太郎,来到玄关,入眼便是呆愣在原地拿着一枚面具的对方。

“幻太郎?”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帝統走到幻太郎身边握住肩膀晃了他几下,担心的询问:“你没事吧,怎么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被摇晃了几下,幻太郎回过神,抬眸望向露出担心的表情的帝統,随后突然发现了什么,将手中的面具用一只手撑着佩戴在帝統的脸上。不同于先前的人影那样冰冷,哪怕隔着一层的距离,也能感受到对方炙热的温度。

下一瞬间,幻太郎的手被帝統捉住,他将面具摘下,望了一眼,又很快将目光重新聚集在幻太郎身上。

“别做奇怪的事情,”他压低了声音,眉头深皱,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你不会…真的遇鬼了吧。”

幻太郎望着被捉住的手,顺着目光,帝統还未曾感觉有什么不对,一直到对方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掌中的手指开始轻微的弯曲,挠着他的掌心,传来酥麻之感,帝統下一瞬间便红了脸撒开手。

幻太郎终于笑出声,露出轻松的表情道:“虽说今夜乃鬼怪盛行之夜,但未曾料想小生也会被卷入这稀奇古怪的事情之中。”

“?”

“嘛,刚刚的一切都是说谎的哦♪”

“哈!?”帝統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这反应便是幻太郎喜爱的有趣的反应。

“毕竟今晚可是万圣节前夜,说谎可是恶魔的天性……”幻太郎退后一步,手伸到背后,触摸到门锁,“如何,小生扮演的像吗?”

“别随便吓我啊,我可是担心死了!”

心中划过一丝暖意,咔哒的一声,将门上锁,握住方才紧贴的手,幻太郎顺走面具放置在帝統的头顶。

“这面具可真是适合你,倘若在此时出了门,哪怕是百鬼夜行也必定能混入其中吧。”

帝統不耐的取下面具,搞不清对方鬼把戏,只见幻太郎抬手触摸自身面庞,不知为何轻微昂首,与帝統对视,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使得他想起几日之前幻太郎露出的表情。

“嗯,这些是什么呢?”

下一瞬间是幻太郎若无其事低下头观察着刚才悄悄探入帝統怀中拿出来的物品,那是大把大把五彩缤纷的糖果。

“呃…别人给我的,普通的糖,你要是要就给你了,反正现在是万圣节,是吃糖的节日吧。”

“说的也是呢…那我就不客气的全部收下了,”幻太郎将帝統怀中的糖果全部掏出,而后停顿了片刻又抬起头,“帝統,Trick or Treat?”

“……?”

“很遗憾呢,你身上并没有糖果,那么就只能选择捣蛋了♪”

“!?”

“小生可并未忘记自己的身份——在你相信恶魔的那一刻,今晚便只能被小生摆布了。”

帝統神情微动,在幻太郎准备挠他痒痒之前猛然将对方拉入自己的怀中,糖果从指尖洒落满地。

“真是的,我现在可还是搞不清楚情况啊。”他低声嘟嚷着,随后露出一个笑容,目光闪过一丝光芒,指尖划过脊背,用力搂紧。

“那就来试试你一如既往的谎言吧,幻太郎。”




评论
热度(61)

© 雪松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