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浏览,希望你度过美好的一天!

【义兄弟】一起去抓UMA吧!

*个人妄想,尚未交往设定,一堆乱七八糟的口胡,标题跟正文没多大关系,一切纯属虚构。

*包含大量角色ooc,各种常识错误要素,雷者注意。

*虽然我烂,但是义兄弟是真的,义兄弟是真的,义兄弟是真的!(超大声)

*如果可以接受以上预警请↓↓


  






  “啊,说起来,阿藤先生有看见吗——”


  “是指什么?”


  “UMA的目击情报!”


  “请看这个!”


  一边说着的信浓,一边将手机放在了桌面上。液晶屏幕上显现着巨大的【震惊!槌子蛇!传说中的未确定生物终于发现!!】字样,过于浮夸的新闻下方包含着一些在山中所拍摄的模糊不明的图片。


  阿藤往后移动了一点距离,“是这样吗,所以呢?”


  “阿藤先生不觉得很有趣吗,正好这段时间很闲,一起去看看吧~丽慈先生也一起!”


  “啊?啊,我吗?”一直盯着手机的丽慈抬起头,面上似乎带着一股烦躁的情绪,但在抬起头时,他便克制般的收回了表情,恢复成与平常一样的神情。


  “嗯嗯,丽慈先生觉得怎么样,去抓UMA!”


  丽慈斜视信浓的手机屏幕,停顿了一会说:“UMA…可以啊。我倒是无所谓。”


  随后,信浓的目光聚集到阿藤身上。


  阿藤瞟了一眼被信浓放在桌面上的手机上出现的山林的照片,以及下方的另一条新闻,再看向二人,轻松回应说:“我也无所谓,就当一次爬山吧。”

  


  


  “结果,最起兴的那个人没有来啊。”


  昂首望向眼前连绵不绝的山脉,阿藤喃喃自语。


  前日,信浓用手机传达了,被前辈抓到要去加班了(哭哭),两位请不要在意我!去抓UMA吧,要是去晚了说不定就见不到了,请一定要抓到UMA出名哦!!的信息。尾部还附赠了一些颜文字。在那时,阿藤已经将需要的物品全部放到了背包里,而丽慈正在他一旁看着热血动画。


  “因为是工作,也没办法。”丽慈一边看着动画,一边用着平和的语气安慰着阿藤。


  如此,本想就此放弃的阿藤在之后被丽慈注视着。似乎是不想看见在放假的时候躺在家中休息的阿藤如此悠闲,要多去外界运动。丽慈的目光里传达着这样的信息。


  “之前去晨跑的时候,阿藤先生不是昏倒了吗。我可是吓了一大跳。”


  “啊啊,那个时候。真是让你担心了”,阿藤苦笑了一下,再次说,“抱歉。”


  “没什么,这也不是值得道歉的事情。反过来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所以在那之后,我一直都在想。阿藤先生应该多重视一下自己的身体,起码要到跑步不会倒地的地步。”丽慈关上电视,“锻炼不能过头,我已经有在反省了。这次爬山是一个好机会,阿藤先生不想多运动一下身体吗?”


  “…说的也是。山里的空气想必很新鲜,如果慢慢走的话倒是一次很好有氧运动。”


  “很好。那么,行李给我。”


  “嗯?”


  面对阿藤疑惑的目光,丽慈只是瞥了一眼阿藤准备携带的许多行李堆。


  “带着这种‘山’,阿藤先生是想在最开始就累到趴下吗?”


  “山什么的…之前去商店里的时候,看我是新手的样子,店员不停给我推荐商品。我很努力地拒绝了,但选取了一番之后还是买了一部分。考虑到信浓的性格,我也买了他那部分。现在的店员为了工作都很拼命呢。”


  “哈啊,早知道我就陪您一起去了。”丽慈叹息着,走过去蹲下身,毫不留情的将不必要的东西清除出来,他估量着这些物品,随口说,“不过这个店员推荐的倒是不差,有一些东西还是用得上。”


  “嗯嗯。”


  “不,我可没夸您哦?”


  “我知道的。”


  


  再回到开始,二人带着装备好的行李,穿戴上必要的衣物,终于到了山脚下。


  放眼望去,山脚处的植物不算太多,像是被人为清理过。一些三三两两的人群在行走着,但看上去只是普通的驴友和一些游客。几乎没有为寻找UMA的人存在,自然,也不否认一些听信谣言的人已经进到山里了。


  “不知道信浓看见这一幕会怎么想。”


  丽慈站在一旁,看着手腕上的运动手表,回应说:“谁知道呢,这种传说不本来就是为了人类的愿望而谣传出来的东西吗?虽然我看见过不少类似于UMA的生物。”


  “真的吗?”


  “大部分都很危险,阿藤先生还是不要感兴趣较好。”


  “我会妥善处理的。”


  “走吧,说不定今天还来得及去山顶看流星雨呢。”


  “你注意到那个了啊?” 在之前信浓推出的UMA下方,有一条关于流星雨的推送。不知道信浓是因为太过于关注UMA,还是想给二人一个惊喜,先前完全没有提及这件事。即使二人都在最开始注意到了。


  “当然。”

  

  二人说着,漫步进入山林之中。


  随着越加接近,在先前感受到的带着一丝泥土的土腥味的新鲜空气扑鼻而来,对于植物们亲近地气息,阿藤不由得放松许多。今日天气正好,降雨量为12%,不冷不热的气温对于新手来说十分良好。在前方,已经有一些被人走出来的小路,不知是否因为事前调查过,丽慈稳定地循着山道行走着,不带一丝犹豫,阿藤看向直视前方的丽慈,感到一阵安心。


  就这样约莫走了一个半小时,稀疏的丛林变得十分密集,阿藤逐渐从开始的平稳,变成细碎地喘气。


  “那,那个…丽慈。要不然歇一小会?”


  丽慈停住脚步,转头看向面色不太好的阿藤。


  “我知道了,歇一会吧。”丽慈张望着周遭,目光聚集到不远处被一些杂草遮挡住的一块巨石。他指过去,“就那边吧,稍微歇息一会。”


  阿藤点头,缓慢地走到那块巨石旁,进行着深呼吸。丽慈主动去清理杂草,待到阿藤呼吸平稳下来,二人才一起坐下。


  丽慈从行李中拿出保温杯递给阿藤,示意补充水分。


  “谢谢。”接过水杯,阿藤轻轻抿了一口,在水分滋润了干裂的嘴唇后,又喝了一口,发出满足的声音。


  “哈——终于活过来了。”


  “感觉怎么样?”


  “很畅快,真是恨不得现在就睡过去。”


  “这才刚刚开始,要睡可不是现在。”


  “我知道的,”阿藤笑道,“谢谢你,丽慈。”


  拿过阿藤手上水杯,丽慈也喝下一口水,他抓着水杯,看向不远处的树木,眼皮微微耷拉,“不,这没什么好谢的。我是想才会这么做的。”


  “我知道的,但还是让我道个谢…”


  “唉。春树先生,我有话想对你说。”


  打断阿藤的话,丽慈转过头,抬起双眼注视着阿藤。


  “我不想再听您向我客气了。”


  “……?”


  丽慈毫不犹豫,直白道明:“我想,我是喜欢您的。”


  他将其余的思绪全部吞回腹腔之中,曾经酸涩的滋味再一次浮现而出,他厌烦又畅快地把心脏抛出。




  在那之后,他有了一位义兄,是一位他一直听闻,却不曾接触的哥哥。奇迹般地从至高天离开后,事件似乎全部了结,似乎又没有,他不能确定。只是把该做的事情做了之后,报恩这种感情,逐渐被融化成了亲情。

  注意到时,与义兄的距离已经是近在咫尺。这感觉并不令人厌烦。两人经常一起外出游玩,有时一起吃饭,有时睡在一张床上,有时隔着液晶屏幕跨越数百万公里的距离道安。


  这真的是非常令人幸福与快乐。与此同时,他内心某一种其他陌生的情绪也诞生出来。与书中所简单描写的感情不同,它混杂着许多种类,但它们全是崭新,美丽的,热烈的,泛着如同火焰一般炙热的温度。


  丽慈将许许多多的它们收藏在心里,像以往一样慎重的归纳好。只是内容物太多,一点点,一点点快要膨胀了。


  于是他,直视着对方,就如同阿藤春树现在认真看着自己那般。

  

  “不同于家人,朋友,不,也包含那些。在此之上,我想我是作为恋人那般的爱着您的。”

  

  啪。


  水杯被放在了岩石之上。


  丽慈撇开眼,垂眸道:“我只是想说这个,必须说出来才好。”


  气氛变得有些安静,一时间只能听见微风拂过树梢的声音,丽慈看着地面,正准备再次开口,忽然,从何处传来重物碾压枝丫的声响。丽慈猛地站起身,将阿藤护于身后,面对那个方向保持警惕。


  “有什么东西。”丽慈压低声音向阿藤解释。


  阿藤点头起身,注视那处方向。只见一只偌大的棕色柱形蛇形生物慢慢悠悠从草丛里爬了出来。


  “……”


  生物停顿好一会,仿佛是见二人都在注视它,又慢慢悠悠拐了一个弯,准备钻入草丛里。


  “……”


  “那个,是不是…”


  “没想到真的有啊,槌子蛇。”


  “要抓吗?”丽慈活动手腕,饶有兴趣的问。


  依稀只能看见槌子蛇的尾巴尖了,阿藤望向漫无边际的天空。


  “不,”他否定,“我们继续爬山吧,不是说要看流星雨吗?”


  “…唉,我明白了。您就是这样的人呢。”叹息着,丽慈收回手,转身背对着阿藤,提起堆放的行李,再度开口补充了几句,“那个,话说在前面,我刚才也只是一头热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了,并不是一定要您接受,当我什么都没有说吧,如果破坏了现在的关系也很麻烦。”


  “我会妥善处理的。”阿藤回答。


  “真是让人火大的话呢。”


  



  保持着若有若无尴尬的氛围,两人再一次踏上爬山的道路。阿藤一边行走,一边注视扭着头的丽慈。


  “丽慈是从什么时候对我抱有这种感情呢?”阿藤开口问。


  “一上来就是直球吗。”


  “比起我独自一人思考,还是直接问出口能更快获得答案吧?”


  “啧,说的也是”,丽慈不耐烦的挠头,“我想想,怎么说呢…”


  “……其实最开始,我觉得您真的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人。固执又不听话,还爱到处乱跑,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生命,让我烦躁到有想把你直接打晕带走的程度了。”


  “竟然说这个吗?我那时可是有原因的。”


  “啊啊,我知道,不过在当时的我看来就是那么一回事。但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都能获救吧。”


  “那个时候丽慈也帮了我很多。”


  “这条借过来的性命如果可以为实光先生派上用场,之后怎么样都可以,我本来抱着这样的觉悟来了,结果却被您已乱七八糟的方式救了。”


  “……”


  “然后,过上了非常幸福的生活。就像是迎来了happyend一样。您刚刚是问我什么时候抱有这种感情的对吧?我想应该是就在那之后。”


  “那样一起生活着,却诞生出了其他感情。和春树先生待在一起很舒服,我很享受这一切,所以变得想要更加贴近,更加亲密。”


  “比如说?”


  丽慈停顿了一会,向阿藤伸出手后摊开。“请把手给我。”


  阿藤自然将手放入丽慈的掌中,随后握住。他注视着丽慈的手,一阵沉默。


  “…怎么了?”


  “不,我只是在想,丽慈的手握起来有一些粗糙,但是十分可靠呢。”


  听罢,丽慈叹气。翻动手掌,攥紧阿藤递过来的手与其十指相扣,拉近于自己的方向低头轻吻,就那样短暂的接触后,抬起双眼,注视对方。


  “——就比如说,我想这样做。”


  “……”


  丽慈松开手,露出一丝浅薄的笑意,“怎么样?如果不愿意的话,现在说不还来得及。”


  阿藤转手,注视着刚才被丽慈碰触过的地方,活动五指,虚握成拳,试探着,低下头,同样用唇接触方才的位置。就像丽慈刚才那样,抬眼望向对方。


  “嗯…我大概有一些想法了。”


  丽慈不语,将手放回口袋,移开视线撇着头说:“嘛啊,总而言之就是这样,爬山,还是要继续的吧?”


  “啊,难不成丽慈很期待流星雨?”


  “也没有,不过看看总不坏。”


  


  


  山并不算特别高,纵使二人歇歇停停也在黄昏之际爬上山顶。到达之后能看见一些三三两两的人群,阿藤收起登山杖,与丽慈一起选择了一个人群相隔不算太远的位置。


  将携带的物品放在地面,于丽慈一起收拾好后,阿藤打量着周遭环境,随后又将目光移回丽慈身上。


  “怎么了?”丽慈问。


  “没什么,”阿藤说,“只是在想这里会不会突然跳出什么UFO之类的。”


  “果然刚刚还是抓住槌子蛇比较好?”


  “不,比起那个,丽慈才是最重要的。”


  丽慈不再说话。阿藤只是笑笑,静坐等待夜色降临。


  随着日渐西行,浓郁的墨色逐渐席卷天际,圆月悬挂于中央,无数星辰也一点点释放时隔数亿光年的光芒。


  “听了丽慈的话后,我就一直在想。”


  “……”


  “我对于丽慈是怀抱怎样的感情呢?”


  “说实话,其实对于这方面(恋人)的事情,我一直都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身边有着挚友,有了亲人,再之后找一个恋人或许也不错,本来这样想过,但是对未来的恋人抱有这种轻率的想法也过于失礼。既然都对于我有这种感情了,要正确的,于双方都不留下后悔的应对才是。”


  “啊,是不是跑题了?…更正一下吧,我很喜欢丽慈。从各方面来说,丽慈为人可靠,就像你的名字那样,美丽又充满慈悲。是跟我完全不一样的类型,也是我重要的家人。”


  “这份感情,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的。”


  一颗星忽然坠落下来,人群之间发出小小的惊呼声。


  “正如丽慈对我怀抱的感情那样,这份感情也一定不全是止于家人的亲情。”


  阿藤露出笑容。


  “我也爱你,丽慈。”


  璀璨夺目的群星纷纷划破夜空,时间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没有任何声响,丽慈闭上眼,二人不由而同凑近,额头抵靠在一起。


  “心脏,好像要裂开了。”


  “…这还请你忍耐一下。”


 


  


  END.


  


  


  小剧场:


  丽慈:其实在来日本之前,我有把这件事跟实光先生说。实光先生露出了非常复杂的表情,然后跟我聊了很多,嘛,基本是单方面听他说。

  丽慈:不过在确认我的感情之后,他也说ok了

  阿藤:虽然很不情愿,但是之后得找那个…人,谢罪才可以。

  丽慈:没关系,实光先生一定会理解的。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松木 | Powered by LOFTER